一个热的狗子。

真希望他们有更多时间

史蒂夫从飞机爆炸中幸存下来。

-

战争结束后的庆祝游行里,他把花塞在戴安娜怀里,并朝她跪下,请求她允许他引导她学习凡人的爱情和婚姻。戴安娜一言不发,只是牵住他的手。对史蒂夫来说,这是个好兆头,起码她现在知道“在一起”和“在一起”之间有所区别了。

后来的数十年,每一个清晨,他们一同醒来。凡人逐渐老去,而半神的容貌从未更改。

直到一个飘雪的夜晚,他侧头枕在她的肩上,低声说话。

细雪从天而降,折射着小镇的暖光,染白了漆黑夜空。她仿佛回到许多年前,四处炸起的火舌包围不夜的战场,那个年轻人的嘴唇张合,双眼湿润,蔚蓝如同天堂岛的海洋。那句淹没在耳鸣中的表白穿越数十年的时光,终于再一次与他的嗓音重合:多么自然又美好的词语,多么精致又宏伟的句子,它使她在这最后的一刻完完全全如同凡人,浑身破绽,却又无坚不摧——

“我爱你。”戴安娜说,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。

而她的爱人已沉沉睡去,并永不醒来。


评论
热度 ( 28 )

© R_棍 | Powered by LOFTER